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水利厅酝酿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开展系列宣教活动

2016-03-21

  中国水利网站3月21日讯  近期,按照湖北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仲凯的要求,水利厅组织有关大、中、小学一起座谈研讨,部署系列水情教育和水利普法宣传活动。

  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武汉市第二十三初级中学、武汉小学、武汉市汉阳区水务局以及水利厅政策法规处、水资源处、水土保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上,厅宣传中心通报了水利厅“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整体宣传计划,介绍了水利厅计划依托省级“水情教育基地”,在大学、中学、小学等不同层次,采取政府主导、学校组织、社会参与的方式,以水情教育为突破口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的设想。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汉阳区水务局、武汉市第二十三初级中学、武汉小学分别在会上介绍了各单位开展水情教育和宣传活动的设想及预案。厅政策法规处、水资源处、水保处相关负责人在座谈会分别结合有关工作,通报了参与“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有关安排。

  会议对各单位、学校拟开展活动的主题内容、媒体支持、组织形式等进行了研究、协商和部署。会议确定,水情教育不仅要面向系统内部和学校内部,更要积极面向社会公众。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要以丰富多彩的水情教育活动,引导公众知水、节水、护水、亲水。已经挂牌的省级“水情教育基地”要充分发挥阵地作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强化基地的影响力。要通过这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全省层面的水情教育工作积累经验、探索路径。

  根据座谈会上商定的意见,近期,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将结合该校“大禹科技园”的提档升级,开展园区绿化亮化、组织水情教育知识讲座、志愿者游园、宣传橱窗、文艺晚会、水情教育进党校等活动,并积极辐射影响江夏区群众。汉阳区水务局和武汉市第二十三初级中学将结合在全国获得金奖的“童心清水伴荷香”项目,“世界水日”当天在汉阳区政府门口组织一次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推动汉阳区爱水护湖志愿者行动。武汉小学将积极借助“家长课堂”等平台,采取看一看一本水情知识书、听一听一场水情讲座、走一走东湖沙湖以及征文比赛等方式,将水土保持、水资源管理等水情知识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传递给小学生们。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3月21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省荆门市委书记别必雄作客人民网畅谈节水护水
湖北省水利厅依法规范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
湖北省人民政府通报表彰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先进单位
湖北省水利厅组织收看2016年全国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
湖北省水利厅调研黄冈省市共建采砂执法基地
湖北:丹江口水库统筹调度保供水与生态安全
湖北:一把破解水利建设管理“最后一公里”困局的“钥匙”
湖北水库蓄水偏多春耕保障有力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淮安市第6届水文化周活动拉开帷幕.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守护冰天雪地中的根河.jpg
四川:三台农水支撑精准脱贫描画绵阳美丽综改区.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