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水利厅组织收看2016年全国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

2016-03-17

  中国水利网站3月17日讯  3月16日,湖北省水利厅组织收看2016年全国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等7个单位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俊在湖北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唐俊指出,中央“绿色发展理念”的提出,习总书记“永葆长江母亲河生机活力”的嘱托,省委“建设生态湖北”的部署,厅党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为湖北水土保持工作带来了新的春天。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认清水土保持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结合会议精神认真谋划“十三五”和年度工作,特别是要学习借鉴好广西等7个交流发言单位的先进经验,结合实际,创新思路,大胆探索,抓出成效,努力开创全省水土保持工作新局面。

  唐俊强调,“十三五”时期是湖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阶段,是全面贯彻落实《湖北省实施〈水土保持法〉办法》的关键时期。要突出六抓:一抓发展理念。要把贯彻党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落实“绿色、市场、民生”三维纲要,加快建设生态湖北,让千湖之省蓝天长驻、青山长在、碧水长流作为我们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二抓科学规划。认真编制《水土保持2015-2030年发展规划》,描绘水土保持中长期发展蓝图,通过规划来引领水土保持工作。三抓预防监督。全面强化预防监督管理,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加强过程监管,坚决将人为造成水土流失控制在最低限度。四抓综合治理。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全力加快综合治理步伐,精准助力山区尤其是贫困山区发展和群众脱贫。五抓监测能力。夯实水保监测系统,合理设置监测站点,为水土流失防治提供准确科学的信息化保障。六抓国策宣传。运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开展水土保持国策宣传,凝聚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水土保持的强大活力。通过“六抓”,圆满完成9800平方公里的水土流失治理任务,为我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俊要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提振精神,群策群力,全力抓好2016年水土保持重点工作,以学习宣传《水土保持》为重点,深化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以贯彻落实《实施办法》为核心,加快配套法规制度建设步伐;以水土保持规划为支撑,科学谋划水土保持事业中长期发展蓝图;以开展监督能力建设为载体,着力强化水土保持预防监督管理;以水土流失重点治理为抓手,着力提高重点工程效益和水平;以水土保持信息建设为牵引,着力提升水土保持监测科研水平;以党风廉政建设指示精神为准绳,抓好水土保持行业风险防控,以优异业绩为“十三五”工作开好局。

  厅机关有关处室(单位)、省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负责人参加厅分会场会议。各市州、重点治理县水利、水保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工作人员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3月17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省水利厅调研黄冈省市共建采砂执法基地
湖北:丹江口水库统筹调度保供水与生态安全
湖北:一把破解水利建设管理“最后一公里”困局的“钥匙”
湖北水库蓄水偏多春耕保障有力
湖北省防办部署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
湖北检查督办省级“河长制”试点工作
湖北枝江市2016年“五水”并举惠民生
湖北省防办主任会议要求保障江河安澜社会安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守护冰天雪地中的根河.jpg
四川:三台农水支撑精准脱贫描画绵阳美丽综改区.jpg
图说:2016年水利建设与管理 首页.jpg
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