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丹江口水库统筹调度保供水与生态安全

2016-03-15

  中国水利网站3月15日讯 (通讯员 邓艳)为了消除发生在汉江沙洋、钟祥、潜江河段的“水华”,按照长江防总指令,自3月1日10时起,丹江口水库和王甫洲梯级枢纽出库流量同步加大至600立方米每秒。日前,接长江防总调度令,从3月6日20时开始,丹江口水库出库流量由600立方米每秒减至490立方米每秒,3月7日20时减至400立方米每秒,之后按日均400立方米每秒下泄,以保障南水北调中线供水需求。

  汉江流域去年来水时空分布严重失衡,前丰后枯、汛期无汛,致使防汛与供水、上游供水与下游用水调度难度加大。在复杂的调度形势下,汉江集团服从长江防总统筹调度,严格执行调度命令,积极履行丹江口水库运行管理职责。为适应南水北调中线供水调度新要求,汉江集团制定了水调与电调内部协调及信息报送管理办法,保证水库调度与电力调度信息畅通。与此同时,水库调度中心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汉江水情变化,保障南水北调中线供水需求以及汉江中下游生态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3月15日

邓艳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湖北:一把破解水利建设管理“最后一公里”困局的“钥匙”
湖北水库蓄水偏多春耕保障有力
湖北省防办部署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
湖北检查督办省级“河长制”试点工作
湖北枝江市2016年“五水”并举惠民生
湖北省防办主任会议要求保障江河安澜社会安定
湖北房县50万亩荒山染绿色
丹江口市重点农业水利项目集中开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四川:三台农水支撑精准脱贫描画绵阳美丽综改区.jpg
图说:2016年水利建设与管理 首页.jpg
大图.jpg
鄂北调水.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