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洪湖市筹建洪湖“九八抗洪”纪念园

2016-01-22

  中国水利网站2016年1月22日讯  1月18日晚,湖北省洪湖市洪湖“九八抗洪”纪念园筹备小组召开第5次会议,专门听取市民政局关于“九八抗洪”纪念园筹建工作和市“九八抗洪”纪念园资料征集小组关于资料征集情况的汇报。洪湖“九八抗洪”纪念园筹建工作拉开建设序幕。

  1998年,洪湖作为长江流域抗洪主战场,几十万抗洪军民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忍不拔、敢于胜利”的伟大抗洪精神,与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水展开了一场艰苦卓绝的生死大搏斗,先后战胜了8次洪峰,排除了12处溃口性险情,确保了长江大堤安全,确保了江汉平原和武汉等重要城市安全,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夺取了抗洪抢险斗争的决定性胜利,在长江抗洪史上谱写了惊天动地的壮丽凯歌,创造了伟大的抗洪奇迹!

  为了牢记这段刻骨铭心的峥嵘岁月,传承伟大的抗洪精神,讴歌抗洪军民视死如归的高贵品质,为社会提供正能量,为子孙后代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湖北省洪湖市着手筹建洪湖“九八抗洪”纪念园,与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相对应,建成系统性的红色旅游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该市经过几年申报,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湖北省洪湖市建设洪湖“九八抗洪”纪念园工程。目前,该工程项目巳通过了建设规划、环评和建设用地审批程序与可行性研究报告,完成了设计方案。该工程项目施工组已着手进行招投标,3月中旬破将土动工。资料征集组正赴广东、河南、江西、湖南、湖北等地和有关部队征集资料,材料工作人员正撰写布展大纲,整个筹建工作有序推进。

  2017年底,既有古朴风韵又有现代气息更具水乡特色的洪湖“九八抗洪”纪念园将展现在人们面前。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月22日

陆剑 黄丽霞 廖雪琴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2016年湖北坚持生态治水民生优先
汉川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进度
当阳市人大关注农村污水处理
湖北省水利厅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
当阳市水利局多举措保障农村供水安全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3739万元
湖北省发布2014年水土保持公告
鄂北调水工程生产性试验管道全部铺完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以水兴城 以水塑城.jpg
喜建“当家渠” 旱涝保丰收.jpg
绿色恩江鸟翩跹1.jpg
安徽繁昌县 实施小水利提升改造.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