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鄂北调水工程生产性试验管道全部铺完

2016-01-04

  中国水利网站2016年1月4日讯 (特约记者 李广彦 通讯员 周三春)2015年的最后一天,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生产性试验管道铺设全部完成。

  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是湖北省地方水利建设史上工程规模最大、覆盖面积最广、受益人口最多的重大民生工程。计划总投资180多亿元,以丹江口水库为水源,引水输送鄂北沿线止于大悟县。工程预计2018年建成通水,建成后将改变湖北南涝北旱的布局。鉴于工程线路长、地质复杂,建筑物结构设计、制造、运输及安装的难度大,2014年12月,位于襄州区的5公里生产性试验段工程率先开工建设,目的为了整个工程承担先行先试任务。

  2015年12月31日上午10时28分,华中地区最大的650吨级履带吊将直径5米的配件管缓缓吊入施工管槽,在管槽底部,工人王延志和工友一起引导配件管进入两节PCCP管道中间,进行校准并灌浆外包、填补。随着最后一段配件管吊装完毕,鄂北调水工程5公里生产性试验段的管道铺设正式完成,全线贯通。

  中国水利水电工程六局施工项目部经理胡增学介绍,5公里试验段内三根巨型PCCP管道并列铺设,共铺设内径3.8米、重约65吨的抗高水压、抗氧化PCCP管2901根。经过前期的管道生产,管道铺设从2015年7月28日开始,期间经历了汛期和十一月份的连续阴雨天气,有效施工时间只有4个月。为解决最外沿管道吊装能力不足的问题,吊车还进行了100吨的超启配重加装。最终,施工方克服多方面困难按时完成施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月4日

  

李广彦 周三春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湖北省第一批河湖管护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首届全国水情知识大赛高校巡回赛(湖北赛区)举行决赛
湖北省水利厅调研厅直单位经济发展情况
水墨大畈 生态画廊
丹江口市城区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正式通水
湖北沮漳河近期防洪治理工程(枝江段)初设获批
丹江口市启动扶贫搬迁供水工程摸底工作
房县农村饮水水质检测中心成立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2016xnzt.jpg
首页.jpg
未标题-1.gif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