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首届全国水情知识大赛高校巡回赛(湖北赛区)举行决赛

2015-12-28

  中国水利网站1228日讯 (通讯员 谢奇1219日上午,隆冬时节的武汉郊外寒气逼人,而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汤逊湖校区学术报告厅内掌声阵阵、热闹非凡。由水利部水情教育中心、湖北省水利厅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水情知识大赛高校巡回赛(湖北赛区)总决赛在这里成功举行。

  水利部办公厅、水利部水情教育中心和湖北省水利厅的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参观考察了水职院初步建成的大禹园水情教育基地。大赛开始之前,湖北省水利厅还向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授牌“湖北省水情教育基地”。

  首届全国水情知识大赛高校巡回赛(湖北赛区)总决赛在“战队初印象”环节中拉开帷幕,从水职院层层选拔出来的不同系部的8支代表队以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形式登台亮相。在接下来的“水情我应知”必答题、“看谁先抢答”抢答题、“选题我作主”风险题、“我与水文化”现场展示题等比拼中,选手们你追我赶、勇争敢拼的激烈角逐贯穿大赛始终,跌宕起伏的竞赛节奏令人印象深刻。湖北防汛抗旱、水资源、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农村饮水安全等各方面的知识点都有涉及,充分展示了水利学子扎实深厚的理论功底、激情活跃的精神风貌及踏实笃定的学习态度,《家乡的水》等舞台剧、快板、诗朗诵等艺术展示更是丰富了此次活动的形式,紧张对抗之中不乏轻松欢快,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在“大家来参与”等互动环节中,场下观众频频举牌争取水情知识答题资格,现场派发水情教育宣传纪念品等小活动把赛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首届全国水情知识大赛高校巡回赛全国共设浙江、山东、湖北三个赛区,大赛分为线上有奖答题和线下现场决赛两阶段进行。为筹备办好这次水情教育活动,湖北省水利厅党组十分重视,厅长王忠法做了批示,副书记、副厅长冯仲凯先后两次听取有关汇报,确定活动方案。厅宣传中心和水职院主要负责人专程赴京与水利部水情教育中心领导深入商讨活动细节,并在全国水情教育知识题库的基础上,组织湖北本地专家研讨形成以湖北水状况、水政策、水法规、水常识、水科技、水文化为主要内容的湖北水情教育知识题库,彰显湖北水利特色。此外,通过在湖北省水利厅机关和水职院张贴大赛宣传画,湖北省水利厅门户网站首页推送大赛消息,水职院组织启动仪式、水文化宣讲、现场推广、志愿者招募等诸多推介活动,使线上答题赢得广泛关注,营造了水情教育舆论氛围,普及了水情知识。

    截至目前,湖北赛区已有6000余人参与到线上答题活动中。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2月28日

谢奇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湖北省水利厅调研厅直单位经济发展情况
水墨大畈 生态画廊
丹江口市城区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正式通水
湖北沮漳河近期防洪治理工程(枝江段)初设获批
丹江口市启动扶贫搬迁供水工程摸底工作
房县农村饮水水质检测中心成立
枝江市五年投资亿元治理中小河流
湖北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宣传工作会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未标题-1.gif
TOP10-03.jpg
未标题-1.gif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