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防汛高境界:群众安睡中度过突发汛情

2015-09-06

  中国水利网站9月6日讯 9月5日深夜1时30分至3时,湖北省罗田县雷电交加、狂风暴雨,县城区域内短时间内降雨80mm。

  值守在防汛值班室的县水利电力局长方权林,根据城区闸坝目前已满蓄250万立方米水的实际情况,分析城区闸坝将难以再拦蓄来势凶猛的暴雨,雨水会倒灌城区街道。于是,在形成洪峰之前的1时50分下达了开启城区闸门的调度令。闸坝值班人员迅速开启闸门,在半小时内成功退出了足够库容,并保持闸门开启状态。这一切都完成于城区20万人安睡之中。

  至9月5日上午10时洪峰完全通过,城区闸坝内水位一直处于安全范围之内,没有让雨水倒灌进街道。

  这次突如其来的秋汛,只见水利部门值班人员忙碌的身影,没有引起群众一丝不适和慌乱。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9月6日

毛立锋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湖北省开展堤防工程建设劳动竞赛
鄂北5公里实验段转入管槽安装实验阶段
湖北:马家河的变迁
襄阳市检查汉江水环境保护
长江委检查督导鄂北生产性试验段EPC工程建设
水利部调研湖北省民间资本参与水土流失治理机制
水利部督导组检查荆江大堤综合整治工程江陵段工程建设
湖北省2015年度洪水风险图项目编制技术大纲通过审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图.jpg
未标题-1.gif
未标题-1.gif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