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水利厅专题部署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2015-08-20

  中国水利网站8月20日讯 8月20日,湖北省水利厅召开厅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坚守安全生产这条红线,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强化安全监管,为全力构建“平安水利”努力作为。

  会议指出,近几年来,在水利投资逐年增加、建设项目数量递增、水利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湖北全省水利安全生产总体可控,系统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湖北省水利厅安全生产工作连续3年被水利部、省政府评定为优秀。但同时,水利安全生产起步偏晚,仍然存在基础不牢、监管能力不足等问题。

  会议要求,准确把握水利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把监管工作做细做实,积极依法作为,打造“平安水利”,确保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对加强水利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认真组织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进行了部署,从不断健全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切实加强安全监督队伍建设、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生产绩效考核、做好安全生产规划等5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会后,湖北省水利厅将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危化品易燃易爆物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实行市州水行政主管部门和厅直单位检查督导全覆盖,将此次大检查实化、量化、痕迹化、规范化,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8月20日

孟梦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门前有库幸福水
房县疏浚河渠保度汛安全
湖北省政府出台政策 水利用地征房有新规定
湖北迅速贯彻落实水利部投资计划执行第6次月调度会精神
百米空中 人水共舞
湖北省防指要求做好防秋汛准备工作
湖北:幸福渠水“加速度”
湖北“一号工程”与幸福之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