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政府出台政策 水利用地征房有新规定

2015-08-14
    中国水利网站8月14日讯 近日,湖北省省长签署第380号省政府令,颁布《湖北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自2015年9月1日起施行。

  《办法》共六章五十六条,适用于湖北省行政区域内国有土地上单位、个人房屋的征收与补偿,旨在规范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活动,维护公共利益,保障被征收房屋所有权人的合法权益。 

  《办法》规定,由政府组织实施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的需要确需征收房屋的,由市、县级人民政府作出房屋征收决定;对征收补偿方案进行论证并予以公示;作出房屋征收决定前,征收补偿费用应当足额到位、专户存储、专款专用。征收补偿费用不到位的,不得作出房屋征收决定;对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不得低于同时期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征收个人住宅,被征收人选择房屋产权调换的,房屋征收部门应当支付临时安置费或者提供周转用房。 

  此外,《办法》还明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采取暴力、威胁或者违反规定中断供水、供热、供气、供电和道路通行等非法方式迫使被征收人搬迁;不得在补偿协议签订之前,或市、县级人民政府依法作出补偿决定前,强制拆除被征收人房屋,迫使被征收人搬迁。如有违反,给被征收人造成损失的,要依法承担赔偿责任;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将依法给予处分;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要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宣传中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8月14日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湖北迅速贯彻落实水利部投资计划执行第6次月调度会精神
百米空中 人水共舞
湖北省防指要求做好防秋汛准备工作
湖北:幸福渠水“加速度”
湖北“一号工程”与幸福之水
湖北省水利厅集中开展农村饮水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河流治理任重道远——汉川市中小河流治理工作纪实
汉川再次遭受大暴雨袭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