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湖北:伏旱攻坚水利功不可没
 
分享到:
2014-09-22
 

  中国水利网站9月22日讯(通讯员 孙又欣)近日,湖北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在省防办有关伏旱攻坚取得显著成效的专报上批示,水利部门功不可没。

  湖北今年高温伏旱正值中稻孕穗、玉米等旱作物生长需水关键期,卡脖子旱危害比较重,伏旱形势比较严峻。通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水利工程发挥抗旱减灾基础作用,提供抗旱用水38.5亿立方米,基本保证了伏旱攻坚用水需求,累计抗灌农田836万亩,解决78.4万人、19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分别占受旱的83%、88%、87%,在田作物普遍得以灌溉、人饮困难得以缓解、水事纠纷得以处理、生态危害得以减轻,伏旱攻坚成效显著。

  张昌尔在批示中指出:今年虽旱情严重,但抗旱有力,水利部门功不可没。并同意省防办在专报中提出的加大避旱节水农业发展、水权水市场试点和治旱工程领导力度三项建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9月22日

孙又欣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夷陵茶香日子甜
平湖新韵看兴山
湖北省内首个水文地方标准出台
湖北襄阳市樊城区全面开展防溺水宣传
湖北房县:廉洁教育筑牢安全防线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