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湖北构建水污染应急处置机制
 
分享到:
2014-09-10
 

  中国水利网站9月10日讯(通讯员 孙又欣 姚黑字)近日,湖北省水利厅、环保厅签署水污染事件预防及应急联动协议,为境内水污染事件的应急处置提供了机制保障。

  按照新的工作机制,两厅以“预防为主、信息共享、共同应对”为原则,有效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搞好监测预警,加强科学调度,统筹好饮用水质、防洪排涝、生态三大安全问题,提升水污染事件预防及应急处置能力,协同有序应对水污染突发事件,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和水环境安全。

  为保证新的水污染应急机制顺畅运行,两厅联合下发了建立健全水污染事件预防及应急联动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各级水利、环保部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逐级签署应急联动协议,构建多层级的联动机制。对此项工作,两部门将分级负责逐级定期检查,确保应急联动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9月10日

孙又欣 姚黑字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农村供水越来越有“数”
《关于加强新时代湖北水土保持工作的实施意见》正式发布
湖北如期完成2023年河湖遥感图斑核查
湖北十堰市郧阳区案例入选全省河湖长制“十大典型案例”
湖北房县:抗旱保苗忙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