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湖北:樊口泵站停止排水 为梁子湖蓄水保水
 
分享到:
2014-07-24
 

  中国水利网站7月24日讯(通讯员 孙又欣)7月23日,湖北省防办向樊口电排站管理处发出调度令,决定于当日18时前关停泵站提排运行机组,以便收存湖泊尾水,为梁子湖蓄水保水。

  梁子湖为湖北五大湖泊之一,在超汛限期间,省防办通过调度樊口泵站提排,降低湖泊水位,腾出湖容以备调蓄。鉴于梁子湖水位呈下降趋势,鄂州市防办提出关停提排要求,省防办考虑到近期梁子湖流域无明显降雨,并征得武汉江夏区防办同意后,发出关停机组,停排梁子湖湖水的调度令。

  据分析,这项收存湖泊尾水的措施,可以安全增蓄湖水约3.5亿立方米,可为高温伏旱期间梁子湖流域人饮、灌溉、生态三个方面的用水提供水源支撑。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7月24日

孙又欣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农村供水越来越有“数”
《关于加强新时代湖北水土保持工作的实施意见》正式发布
湖北如期完成2023年河湖遥感图斑核查
湖北十堰市郧阳区案例入选全省河湖长制“十大典型案例”
湖北房县:抗旱保苗忙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