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房县:马栏河畔又见“浣纱女”
 
分享到:
2014-04-20
 

  

  清清河水可洗衣

  娱乐休闲好地方

  4月19日,湖北房县贯穿城区腹地的马栏河塘溪段生态河岸草长莺飞,一位当地妇女在马栏河河边水渠洗衣服。

  该县釆用生态植生块衬砌斜坡式河堤,并用花草绿化;在堤岸栽植垂柳、香樟、茶树等景观树和灌木,使护堤工程与自然环境融合一体。同时,关闭沿河两岸造纸、黄姜等“五小”污染企业,提升水质。目前,流经城区的39公里河道经过综合治理,昔日“臭河”河水水质达到国家类或类标准。治理后的生态河流工程既满足了防洪标准,又实现了人水和谐。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4月20日

    

张启龙 孙淑芬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湖北襄阳市樊城区全面开展防溺水宣传
湖北房县:廉洁教育筑牢安全防线
湖北:强化工程调度 保障夏灌用水
湖北省碾盘山枢纽工程首台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湖北襄阳市三道河水库全力保障灌区供水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