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管水婆婆”林文清当选宜昌市十大民选新闻人物
 
分享到:
2014-01-06
 

  中国水利网站2014年1月6日讯 经过历时两个月的评选,由湖北省宜昌三峡电视台主办的2013“楚园春杯”宜昌十大民选新闻人物于2013年12月30日揭晓,湖北省当阳市黄林农民用水协会主席林文清榜上有名,是当阳市唯一当选人。

  在颁奖晚会现场,评委会给予林文清的颁奖词是:一把铁锹,两条泥腿,她誓把旱地变良田。无私,自上任时起;坚守,历十五载不辍。一个算不上官的“管家”,把清泉引向田间,把丰收带入万家。谷穗含腰,那是对你的颂扬!

  林文清是当阳市黄林农民用水协会主席,在她的带领下,协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通过组织和动员会员筹资投劳,创办经济实体,争取国家资金,先后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投劳5万余人次,改变了黄林岗十年九旱的局面,形成了覆盖6个村1270个用水户,灌溉面积10669亩的粮食丰产灌区。亩用水量由1000立方米降为450立方米,亩平水费由原75元降为28元,放水周期由15天降为6天,护渠劳力由200人降为6人,护渠费由每年3万元降为3000元,粮食年增15万公斤以上,灌区实现了粮食生产“十连增”。她先后被全国妇联评为“女强人”,被湖北省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被宜昌市评为“三八红旗手”。

  “宜昌十大民选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是三峡电视台《直播宜昌》在关注民生、尊重民意的基础上,于2005年策划实施的,至今已举办8届。旨在推举市民认可、市民追捧的代表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市民英雄。这是一场完全以普通市民作为评选对象、完全以市民选举意愿为结果的评选活动,举办以来,推选产生了一大批可歌可泣可敬可佩的平民英雄。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月6日

庄光星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湖北房县打出护卫碧水双套组合“拳”
旱情冒头 “哨兵”出击
湖北省首获国家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优秀等次
湖北房县:清洁流域带动产业振兴
湖北天门市:“移”进幸福生活 共造美丽家园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