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领导肯定山洪预警成效

2012-07-05

  中国水利网站7月5日讯(通讯员 孙又欣)7月2日,湖北副省长赵斌在省防办编写的防汛抗旱简报第43期《借助平台 避险保安 我省山洪灾害监测系统显成效》上批示说,这是一项成功的举措。望注重总结经验,进一步推动和全面加强山洪非工程措施项目建设,通过监测预警系统,避险保安,防止出现人员伤亡。

  据该期简报反映,中央和省财政投入2.69亿元在我省45个县建成的山洪防御非工程措施项目,以958个自动雨量监测站、304个自动水位监测站、5097个无线预警点为主,构成了县级山洪监测预警科技平台,为有效避险保安提供了重要的物资基础。

  在梅雨首场暴雨来袭时,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及时监测雨量、洪水,通过预警平台发布预警信息200余条,使68个乡镇得以启动预警响应,迅速发布预警短信600余条。这些重要预警信息,为遭山洪威胁的群众撑起了生命保护伞。由于基层乡镇预警及时、保证了13个县的防指根据监测预警信息,督促基层迅速组织临时避险转移,使2013人及时得以脱离险境,转危为安,避免了人员伤亡。当地群众普遍反映,山洪防治项目为我们的生命安全站岗放哨,真是一项惠泽民生的工程!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7月5日

孙又欣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远安县落实责任 以防为主
湖北抢排近30亿立方米涝水入江
湖北入梅后76县市遭暴雨袭击
湖北梅雨首场降雨持续 67县市遭暴雨袭击
湖北省防指发布会商通报 全力应对梅雨暴雨洪水
湖北22个县市遭暴雨袭击
湖北省防指要求防汛抗旱两手抓
鄂北旱情发展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