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小手牵大手,共筑节水家园
 
分享到:
2023-11-07
 

在节水课堂上认真听讲 林鸿羽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彭怡 通讯员 袁玉龙 林鸿羽) 11月5日,海南省海口市龙岐小学热闹非凡。由海南省水务厅和南国都市报联合举办的“蓝色地球是我家,我是节水小主人”——“南国学堂”主题节水宣传活动走进龙岐小学的节水教育基地。

  老师在活动中进行了主题演讲,让学生们了解世界和中国水资源的现状,学习“世界水日”和国家节水标志等知识以及节水技巧和方法。在游戏互动环节,学生们结合节水小妙招、节水意义等主题卡片,通过团队协作完成“节水大作战”的趣味闯关游戏。进入节水实践环节,学生们自编自导了“节水”主题情景短剧,分享给家人、同学及身边的朋友听,为节水宣传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期间,校园内设立了节水宣传展示区,集中展示节水标语、节水器具,以及如何通过再生水利用装置将回收的雨水及空调冷凝水灌溉绿化和作物,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节水知识。 

  “在今天的活动中,我了解了如何区别酸性水与碱性水,也认识到了节水的重要性,在今后的生活,我会向爸爸妈妈和好朋友们一起分享节水的知识,共同保护水资源。”南国小记者于子玄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3年11月7日

彭怡 袁玉龙 林鸿羽
责任编辑:罗景月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