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南省河长制办公室启动河湖“四乱”问题大排查
 
分享到:
2020-03-22

  中国水利网站3月22日讯(通讯员 郝斐)根据水利部印发的《河湖管理监督检查办法(试行)》,为进一步摸清海南省省级河湖“四乱”问题底数,全面建立问题清单,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日前,海南省河长制办公室创新监督检查模式,联合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利用“卫星遥感+无人机+河湖监管APP”自查自纠,启动河湖“四乱”问题大排查。

  为确保排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取得实效,海南省河长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并强调,严格把握“四乱”问题标准,定性定量,建立台账;掌握方式方法,全面排查与突出重点相结合,通过实地验证对卫星遥感解译图斑进行修正完善,确保数据精确有效;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确保人身及设备安全。

  本次大排查谋划早,今年1月份省河长办就下发了《关于建立河湖“四乱”问题清单的通知》;覆盖全,覆盖全省50条省级河流、5座省级湖泊,按照东、南、西、北路线,分4个组全面开展;组织严,要求工作人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目前,已完成海口市、儋州市、东方市、琼海市、五指山市、定安县、琼中县、昌江县、临高县等9个市县的“四乱”问题排查,核查问题426个。下一步,将尽快完成其他市县的排查工作,全面梳理“四乱”问题中的难点问题、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督导市县有序有效开展“清四乱”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3月22日

郝斐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南五指山:“点对点”复工返岗 扶贫民生工程按下快进键
海南:疫情防控不能松劲 复工复产要精准施策
海南将在全省开展“绿水行动”保障水生态安全
《海南省“绿水行动”实施方案》启动 开展“六个一”活动提升河湖管护水平
海南省水务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水务建设项目复工复产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