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南省2017年度水资源管理工作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分享到:
2018-10-15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5日讯 2018年9月29日,海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在海口市组织召开了《海南省2017年度水资源管理工作项目》评审和验收会。参加会议的有海南省水务厅水资源管理处廖军调研员、海南省水利学会特邀专家、项目编制单位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及海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的代表,会议由海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副局长李龙兵主持。本次会议成立了专家评审小组和验收委员会。

  2017年度水资源管理工作项目包括:海南省2017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年度实施情况评估、海南省2017年水资源公报编制、海南省2017年水资源管理年报编制、海南省2017年市县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等四个子项目。

  海南省2017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年度实施情况评估方面:根据国务院、水利部要求,结合海南省实际,编制单位开展了海南省2017年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年度实施情况评估工作,编制完成了《海南省2017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的自查报告》、《海南省2017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复核技术资料》、《海南省2017年度实行最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支撑材料》和相关附表,相关成果提交水利部;在此基础上编制完成《海南省2017年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年度实施情况评估报告》。

  海南省2017年水资源公报编制方面:编制单位收集整理海南省2017年经济社会信息、水资源有关信息、地下水资料、重要水事信息等水资源开发利用资料,按照《水资源公报编制大纲》的要求,编写海南省2017年水资源公报简报和《海南省2017年水资源公报》,填报水资源公报中经济社会、水资源开发利用等成果。

  海南省2017年水资源管理年报编制方面:承担单位统计整理了2017年度省本级及18个市县(不含三沙市)的用水总量控制制度落实、用水效率控制制度落实、水功能区限制纳污制度落实、管理责任和考核、试点建设、水务管理、能力建设及水资源管理大事等方面的情况,完成了《海南省2017年水资源管理年报编制》和附表上报工作。

  海南省2017年市县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方面:在海南省各市县上报的考核材料的基础上,编制单位从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目标完成情况、制度建设和措施落实情况等方面,对各市县的自评结果进行了复核评估,分析了各市县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编制完成《海南省2017年市县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报告》。

  与会专家和代表听取了编制单位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的项目成果汇报后,认真审阅了相关文档资料,经充分讨论、质询和评议后认为该项目符合项目管理及相关技术要求,专家评审小组同意通过评审。经审查,本项目文档规范、资料齐全,成果达到招标文件和合同的要求,验收组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0月15日

王勤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南省副省长刘平治到昌化江琼中河段开展巡河调研工作
海南省针对河砂采运制定系列中长期措施
《海南省河长制湖长制规定》出台
最美水务人王经雨:“钻地打洞”10年默默奉献海口
海南省水务厅深入研究如何提升互联网+防灾减灾信息平台 助力海南防灾减灾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