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河南宁陵县:生态佳 候鸟归
 
分享到:
2024-01-05
 
 
  中国水利网站讯(通讯员 吕忠箱 王宇)2024年1月3日,成群结队的候鸟在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大沙河水面上嬉戏。随着宁陵县水环境治理的不断深入,水库、河流、湿地水质不断提升,水生动植物种类不断丰富,河湖湿地生态系统稳定性得到整体提升。
  2023年,宁陵县坚持把落实落细河长责任作为关键抓手,统筹做好河湖生态治理和保护工作。优化河长责任机制,2023年全县各级河长开展巡河1.51万余人次,发现并协调解决了一批危害河湖生态的具体问题,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河湖管护工作机制。
  聚焦工作落实,持续提升治水管水成效。2023年,宁陵县全面推进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完成规模以上取水口在线计量设施安装86个,在线监测率在90%以上;完成市级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深入推进河湖库“清四乱”(清理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和碍洪问题整治常态化、规范化,水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划定管护红线,坚定守护河流生态底线。宁陵县2023年完成河道划界154公里,建设河道三维倾斜影像及岸线数据库,水域岸线管控实现有据可依。编制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科学划分岸线保留区、控制利用区、开发利用区。创新智慧监管,利用无人机对名录内河道开展全覆盖巡查,拍摄河道影像筛查水域岸线变化,及时发现和处置问题。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4年1月5日
吕忠箱 王宇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