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河南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完工
 
分享到:
2023-12-30
 
  本报讯 (记者 国立杰 李乐乐 通讯员 朱圣宇)12月28日,河南省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完工仪式在开封市尉氏县贾鲁河畔举行。
  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是2021年7月郑州特大暴雨灾后恢复重建的重点项目和标志性工程,涉及郑州、开封、许昌、周口4个市,全长302公里。综合治理后的贾鲁河,已全线实现堤防达标、堤线闭合,河道防洪能力大幅度提升,形成“提、蓄、滞、节、排”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基本解决贾鲁河、双洎河防洪标准低以及河道排涝能力不足等问题,对于确保沿线重要基础设施、粮食生产核心区及两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通过采集流域基础数据、搭建三维模型,模拟出贾鲁河未来的洪水演进过程,提前发出预报预警,辅助工程调度和避险转移,构建具有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功能的贾鲁河智慧水利体系,数字孪生贾鲁河已具备运行条件。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3年12月30日
国立杰 李乐乐 朱圣宇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