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河南开展农村饮水安全百日攻坚行动
 
分享到:
2023-12-27
 
  本报讯 (记者 李乐乐 彭可 通讯员 谭勇)河南省自2023年12月1日起至2024年3月10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农村饮水安全百日攻坚行动。集中利用100天的时间,强化供水工程管理,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农村供水保障能力和水平。
  河南针对深山、高地等偏远薄弱地区,通过联网并网、管网改造、配置调压设施、错峰用水、建立应急供水点、多源互补等措施,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用水需求;针对水质不稳定、易反复的问题,配套完善净化消毒设施设备,对已配备净化消毒设施的集中供水工程,规范水质净化消毒流程,强化水源水、出厂水、末梢水水质检测;水利与气象、水文等部门强化联动,时刻关注天气变化,针对山丘区因旱、因冰冻出现的群众吃水困难问题,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极端气候条件下农村供水安全;排查地势较高和距离偏远的用水户及困难群众饮水状况,开展 “访民问暖”活动,实地查看用水情况,加大帮扶力度,守住农村供水底线。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3年12月27日
李乐乐 彭可 谭勇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