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河南项城市依法拆除汾河违章建筑物
 
分享到:
2019-09-05

  中国水利网站9月5日讯(通讯员 丁月良)近日,河南省项城市根据全市汛期防汛抗洪工作总体要求,按照“统一部署、分级实施,属地负责、部门配合、上下联动、集中整治”的原则,集中清除项城汾河板桥段新桥镇、高寺镇两侧河道内影响防洪排涝、破坏水生态环境、存在安全隐患的涉河违法建筑物、构筑物,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河道安全度汛。此次行动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组织机械2台,对17户非法建筑物依法拆除,拆除面积达3125平方米。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部门联动。新桥镇、高寺镇主要领导亲自抓,落实执行河长制,责任落实到人。同时,抽调镇水利、环卫、畜牧、环保、综合执法、派出所等部门精干人员组成专项小组,互相配合,形成合力,保障推进河道违章建筑拆除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形成环保共识。广泛宣传《防洪法》《河道管理条例》和违章建筑拆除通知,提高群众知晓率。组织人员对汾河板桥段两岸重点违章建筑户,要提前亲自入户宣传,引导形成环保共识,提高群众配合度。

  三是加强执法力度,坚决依法拆除。坚持“零容忍”原则,对两岸河道违章建筑进行排查摸底,并及时下发限时拆除整改通知,动员群众自行拆除,对拒不执行的,执法部门坚决依法强制拆除,确保无一例外,实现河道无违章搭建的目标,确保违章建筑拆除工作顺利进行。

  四是鼓励个人自拆,严格依法强拆。拆违行动必须以强力的执法行为来推动。要通过这次拆违行动,最大限度地把侵占国有土地、影响农村景观的违法建筑清除掉。在行动中,要坚持以个人自拆为主,有针对性地选择一些违建户,通过机关、单位、村居和党员干部的深入细致工作,引导他们带头自拆,带动更多的违建群众自觉拆违。对那些“犟头户”、“钉子户”,在教育疏导无效的情况下,结合扫黑除恶工作,通过履行相关法律程序,以敢打硬仗、敢得罪人、敢承担责任的勇气,坚决强行拆除。要让违建户感到强拆不如自拆,迟拆不如早拆,确保河道违章建筑拆除工作安全、如期完成。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9月5日

丁月良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河南项城市抓党建助推水利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五岳水库多举措保护水生态水资源环境
河南:焦作河务局开展模拟办案大比武
风雨中坚守初心的水文人
河南项城市认真做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