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河南项城市今年将完成2.5万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
 
分享到:
2019-08-09

  中国水利网站8月9日讯(通讯员 丁月良)河南省项城市水利局紧扣 “两不愁、三保障” 脱贫攻坚工作总体目标,坚持把农村饮水安全作为补齐乡村振兴短板、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大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让全市老百姓真正喝上安全、优质的干净水。

  2019年项城市将投资1151万元,全面完成南顿镇水牛刘行政村、范集镇路口行政村、高寺镇张老家行政村、孙店镇崔马庄行政村、郑郭镇贾庄行政村、张堂行政村、李洼行政村、侯庄行政村、师寨行政村等5个镇9个贫困村2.5万人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目前,已完成贫困村农村饮水状况摸底调查,完成了《项城市2019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编制工作。该工程计划新打水源井10眼,配潜水泵10套,加压泵6套,变压器10台,增配次氯酸钠消毒设备10套,建场外水源井管理站10座;计有土方开挖21734立方米,土方回填21734立方米,改造主管网24108米,配入户智能水表5087块,配5套次氯酸钠发生器。

  “农村饮水安全是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人民健康的重要基础。”项城市水利局局长孔颟堂表示,今年,我市继续将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作为乡村振兴和水利扶贫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把解决农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作为惠泽民生、造福群众的大事来抓,大力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下一步,施工单位要制定切实可行施工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全部建设任务;要严把工程质量关,施工单位严格按图施工,对于房屋、水池、管沟的开挖不得擅自更改,积极留取各类影像资料;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加强安全防护措施,认真排查施工各个环节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加以整改,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如期完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水利支撑。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8月9日

丁月良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河南省五岳水库全力以赴抗旱保丰收
河南商丘市县级河长联合巡河
中流击水需奋进 治黄路上敢攻坚
博爱河务局多措并举备战“七下八上”主汛期
河南濮阳供水分局渠村闸管所引黄抗旱保秋灌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