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河南项城市全力抗旱保秋播
 
分享到:
2018-10-19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9日讯(通讯员 丁月良)“秋分早、霜降迟、寒露种麦正当时。”眼下已进入小麦适播期,但由于近期气温偏高、无有效降雨、墒情较差,给小麦出苗造成了十分不利的影响,土壤干旱已经成为制约种好小麦、实现高产目标的突出问题。

  面对久旱无雨的严峻形势,河南省项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动员群众克服靠天等雨思想和麻痹厌战情绪,引导农户积极应对天气,抢农时、战三秋,掀起抗旱、种麦、浇麦高潮。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组织乡镇机关干部成立工作组,深入各村组和田间地头,在开展秸秆禁烧工作的同时,帮助群众适时掀起小麦播种和浇水高潮,现场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帮助困难户、外出务工户抗旱种麦。指导农民处理好小麦药剂拌种和播期、播量的关系,既要保证足墒下种,又要保证由于灌溉导致播期后移而适当增加播量,争取一播全苗。

  截至目前,项城市累计已投入各类抗旱资金1551.1万元,日出动抗旱劳力近6.2万人次,出动抗旱机械1.3万多台套,动用机电井0.8万眼,出动播种机械1100多台套,累计抗旱浇地65.6万亩,抢时播种面积98.1万亩,占麦播面积的91.5%,为明年夏粮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0月19日

丁月良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河南:青屏山下的“护水使者”
黄河水润稻米香 丰产增收稻农乐
河南:惠金河务局全面开展精细化工程管理
河南省项城市23亿元打造城市水系连通工程
河南淮滨:姑嫂划“船”釆红菱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