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防汛宣传”走进沿黄村庄

2017-08-17

  “大力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防汛工作的方针是: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

  “如果洪水来了,首先要保持冷静,迅速判断周边环境,千万不要沿着行洪道的方向跑……”

  眼下正值黄河防汛关键时期。近日,河南台前河务局组织工作人员在黄河堤防,黄河河道工程,沿黄村庄、集市等进行了巡回宣传,利用“小喇叭”播放《河南省黄河防汛条例》水法律法规、发放宣传彩页、设立咨询台等方式集中宣传,吸引不少沿黄村庄群众驻足倾听。

  据了解,为全面做好黄河关键时期的防汛工作,防止沿黄干部群众出现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该局成立防汛宣传小分队,分别到沿黄一线,在人员集中的位置设立法律咨询台,现场接受咨询,为沿黄群众答疑解惑;同时,还走进沿黄群众家里发放黄河防汛宣传手册,对滩区常见的防汛抢险、紧急避险逃生措施等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广泛宣传,在沿黄各乡、村营造出“黄河防汛,人人有责”的氛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17日

宋勇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新老联袂将相和 知行相融创新多
河南省濮阳县全面落实“河长制” 全力谋求“河长治”
河南开封第二河务局:黄河工管出奇效 淤背区建成“绿色银行”
河南:台前河务局防汛工作再紧安全弦
豫西河务局召开沁河防洪工程建设推进会
河南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启动
“五小”打基础 创新常态化
河南:长垣县组建起9万人黄河群众防汛队伍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山东大图.jpg
迅速响应 有力有效──四川省九寨沟县7.0级地震水利救灾纪实.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