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让小麦“喝足”返青黄河水

2017-02-16

  中国水利网站2月16日讯 (通讯员 陈素美 赵瑞彬)“水量充足,直接到地头,有了这黄河水,就像给麦苗上了一层肥料,俺们的麦苗能饱饱地喝上一顿返青水,今年收成又有着落了”,看着满满的一渠黄河水和长势喜人的麦苗,刘老汉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看着麦苗泛黄,真让人心疼!让小麦喝足返青黄河水,俺心里才踏实。” 刘老汉的爱人在一旁说。

  2月16日上午,笔者在河南省濮阳南小堤灌区看到当地农民正在忙着引黄河水浇灌麦田,渠里流出的黄河水“哗哗”地流进自家的麦田,干渴的麦苗滋润地吸吮着,他们个个笑逐颜开。

  连日来,随着气温的不断回升,小麦很快进入返青阶段,春季麦田管理的关键时期到来。自去年10月以来,濮阳县无有效降水,旱情十分严重。为夺取抗旱浇麦工作的胜利,确保大旱之年粮食丰收,濮阳供水分局南小堤闸管所坚持把抗旱浇麦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多次到引黄灌区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墒情,积极帮助灌区制定引水计划。当灌区申请开闸放水时,水调人员按照引黄供水管理程序,尽快办理一切放水手续,为抗旱保麦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同时,引水期间南小堤闸管所严格要求工作人员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涵闸放水实时监控,严格按照上级分配水量放水,确保供水指标足额引用。另外,南小堤闸管所还推出春灌便民服务电话、技术指导、供水跟踪服务等多项便民服务措施,为各引黄灌区和广大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16日

陈素美 赵瑞彬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河南:长垣河务局多形式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河南濮阳第一河务局“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如火如荼
河南:濮阳南小堤闸管所强化春季涵闸工程管理
引来活水绕城郭
河南:范县河务局八件民生实事暖民心
河南孟津河务局:签订廉洁从政“军令状” 筑牢反腐倡廉 “防火墙”
河南长垣河务局部署《河南省黄河防汛条例》宣传贯彻工作
河南台前闸管所安全检查确保春灌用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河长首页图.jpg
2017水日水周大图.jpg
最美家乡河首页大图.jpg
北京.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