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南举行第六届全省水文勘测工技能竞赛

2016-10-16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6日讯(通讯员 史和平)金秋十月摆战场,涧河岸边练兵忙。10月11日至14日,由河南省总工会、省水利厅联合举办的第六届全省水利行业水文勘测工技能竞赛决赛在洛阳市涧河水文站隆重举行。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省水文系统的51位参赛选手参加了理论知识、内业操作和五个外业操作项目的决赛。外业操作主要包括电动缆道测速、雨量计及采集器安装调试、流速仪拆装、水文三等水准测量和ADCP测流等5个项目。

  这次竞赛活动是全省水文系统的水文勘测大练兵,旨在检验水文勘测职业技能培训成果,引导广大水文勘测人员钻研业务,促进水文勘测人员业务技术素质的提高,为防汛抗旱和水资源管理和保护做出新贡献。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竞赛组委会主任杨大勇在开幕式上讲话,并宣布第六届全省水利行业水文勘测工技能竞赛决赛开赛。省水利厅党副巡视员崔惠琴出席闭幕式并对竞赛活动作总结。洛阳市副市长在开幕式上致辞。省水文水资源局局长原喜琴在闭幕式上宣读获奖单位和个人名单。省水文水资源局党委书记李斌成主持开闭幕式。省总工会生产部调研员董平出席闭幕式并讲话,省水利工会主任、洛阳市总工会副、洛阳市水务局局长负责同志出席开闭幕式并观摩了五个外业操作竞赛项目的竞赛。

  经过3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南阳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徐新龙、王晶和漯河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王晓勇分别获得一、二、三名。竞赛组委会规定,决赛第1名的选手,由省总工会授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决赛前2名的选手,由省水利工会授予“河南省水利系统五一劳动奖章”;决赛前15名的选手和7个单项第一名的选手,还将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这次竞赛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明年11月在重庆市举行的第六届全国水文勘测工技能大赛。各位参赛选手充分展示自己的精湛技艺,发挥各自最好的水平,为河南水利人、水文人争得荣誉,展示了河南水利人、水文人的风采。

  河南省水文水资源局党委十分重视水文行业技能人才开发工作,近20年来,与省水利厅和省有关部门成功举办五届水文勘测、四届水质监测两个工种的省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活动,选拔出了一大批水文行业职业技术能手,极大地激发了水文职工立足岗位、学习技术的热情,水文行业技术工人的技能水平得到了普遍提高。截至目前,全省水文行业通过竞赛方式共产生“全国水利技能大奖”2名、“全国水利技术能手”3名、“河南省技术能手”30名。通过技能竞赛,8名水文职工被省总工会授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0月16日

史和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河南:台前河务局认真开展汛后河势查勘工作
河南:台前河务局认真做好秋季强降雨防御工作
河南:台前河务局严格水量调度管理
河南:台前河务局多举措备战秋灌
河南:惠金河务局试行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新机制
河南:台前河务局“五个强化”备战秋汛
河南:台前河务局积极备战秋汛
小浪底管理中心纪委 召开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座谈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