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小浪底管理中心继续开展党委委员 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活动

2016-08-26

  中国水利网站8月26日讯 (记者 刘红宝 杨静)8月24日,小浪底管理中心继续开展党委委员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活动,此次专题党课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晶辉主讲,题目为“强化党规党纪意识 做合格党员”。

  本次党课也是“小浪底讲坛”2016年度第三讲。小浪底管理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张利新、张汉青、陈怡勇、曹应超及其他部管干部、部分党员干部共200多人参加党课学习。

  党课中,孙晶辉重点讲述了什么是党规党纪,党规党纪对党员提出了哪些基本要求,合格党员的具体标准是什么,为什么要强化党员的党规党纪意识,如何强化党员的党规党纪意识等五个方面的内容。

  孙晶辉指出,今年是建党95周年,95年来,我们党从小到大,发展成了拥有8800多万党员、44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实体。这么多的党员、这么多的基层党组织,必须有党规党纪来规范和管理。党纪党规在坚持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高于公民标准约束自己、担当更多责任、强化高线底线意识、自觉接受监督等方面对党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具体规定。

  孙晶辉结合延安时期的“六条标准”、改革开放初期的“五种精神”,认真分析了新形势下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等“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的深刻内涵。孙晶辉强调,在从严治党管党的新形势下强化党员的党规党纪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指出,强化党员的党规党纪意识是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需要,是落实新时期治水方针的需要,是推进小浪底管理中心改革发展的需要,是确保党员健康成长的需要。

  孙晶辉紧密结合小浪底管理中心的工作任务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对如何强化党员的党规党纪意识,做合格党员,做了重点阐述:一是政治强,坚定初心不动摇。要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清醒。二是素质高,加强学习不放松。要深入学习政治理论,深入学习大政方针,深入学习专业知识,深入学习先进典型。三是工作实,担当重任不含糊。要强化示范引领,做好岗位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四是治党严,加强管理不懈怠。要落实两个责任,履行一岗双责,严控重点环节。五是自律好,底线红线不触碰。要以规矩纪律自律,以规章制度自律,以风险防控自律。六是品行正,修身养德不随意。要慎微,不因小失大;慎独,不恣意妄为;慎行,不随波逐流。

  孙晶辉的党课站位从严治党大局,既有丰富的案例分析、又结合水利改革发展大局和小浪底管理中心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紧接地气,为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遵守党纪党规、做合格党员提供了有力指导。

  此前,小浪底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利新已经以《贯彻落实新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小浪底管理中心工作》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8月26日

刘红宝 杨静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河南新乡黄河群防队伍建设立足创新见成效
河南前坪水库导流洞施工防汛两不误
河南:台前河务局再紧防汛安全弦
河南周口水文局开展抗洪抢险应急监测实战演练
河南中牟:水美城乡景如画
河南:科学防御“7·19”特大暴雨洪水 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河南:台前河务局扎实做好防大汛准备
河南:宁陵坚决治理好三河四湖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