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南:濮阳第一河务局全面部署当前防汛工作

2016-07-28

  中国水利网站7月28日讯 (通讯员 佀传胜)目前,黄河防汛正处于关键时期,极端天气频发,为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濮阳第一河务局紧急部署,确保濮阳县黄河安全度汛。

  该局要求一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抓好各个环节的落实,确保滩区群众安全,确保黄河防洪工程安全,确保大堤安全;二要进一步强化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的落实。要将责任制落实贯穿到防汛全过程及各个环节。各级防汛责任人、技术责任人要做好随时投入抗洪救灾的各项准备;三要进一步落实防汛队伍和防汛料物。要根据本辖区工程情况,进一步落实防汛队伍、防汛料物和大型抢险设备;四要以人为本,进一步做好滩区群众迁安转移准备工作;五要加大涉河安全宣传。要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重点强化做好流动人口、重点项目施工人员、涉水作业、旅游景点等人员的疏导和避险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六要进一步细化落实防汛预案。对薄弱环节、重点防守部位和重点工程进一步全面排查,对抢险预案、滩区迁安预案进一步细化、完善,切实把问题和困难考虑的更复杂,措施更具体、更周全,确保发生突发情况时能够应对自如,确保工程和人员安全;七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各部门要加强值守,加强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确保各类汛情信息能够及时上传下达,严肃防汛纪律;八要确保信息畅通、政令畅通;十要强化合力抗灾。进一步建立健全部门联动、上下联动机制,加强与部队、地方政府和上下级的协作,统筹兼顾,密切配合,形成防汛强大合力,保障防汛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围绕工作重点,该局又强调了包括思想、责任、队伍、料物、防守措施、巡查值守、迁安准备、警示宣传、预案完善、严明纪律、河道清障、信息保障和部门联动等12个方面的切实到位,确保当前防汛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7月28日

佀传胜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河南:台前河务局积极应对“七下八上”主汛期
河南:台前河务局强降雨后及时修复雨毁工程
河南:张庄闸开闸排涝 金堤河涝灾得缓解
河南:新密市提前部署平稳度过多次强降雨过程
水困后崇义
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检查濮阳黄河防汛
河南省水文局全力做好雨水情测报工作
河南安阳:彰武水库超限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