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南:三门峡水利枢纽局提前启动24小时防汛值班

2016-06-06

  中国水利网站6月6日讯 为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水库安全度汛,按照国家防总、黄河防总的统一部署,自6月6日起,三门峡水利枢纽局开始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比往年提前了9天。

  受超强厄尔尼诺和极端天气的影响,近期西南东部,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北部和东部及湖北、陕西南部等地出现较强降雨过程,全国防汛形势更加严峻。三门峡水利枢纽位于黄河中游下段,连接豫、晋两省,控制流域面积占黄河总流域面积的91.5%,来水量的89%,来沙量的98%,是黄河中下游防洪体系中的一座大型干流控制性工程,在黄河防汛工作中起到关键性作用。

  为确保三门峡枢纽安全度汛,三门峡水利枢纽局采取多举措推动防汛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各级防汛抗旱人员按要求上岗到位,结合各自岗位职责,认真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二是切实加强防汛抗旱值班。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汛期请假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确保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认真做好防汛抗旱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值班人员要密切关注雨水情、工情,认真执行值班制度,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全力做好应对汛情和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防指成员和各单位主管防汛抗旱工作的领导因事外出,除履行正常的请假手续外,须到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备案。三是认真做好防汛抗旱信息报送工作。各防汛抗旱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对防汛抗旱工作中出现重要、重大、突发事件要全面了解和掌握情况,并依照程序和相关要求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四是严肃防汛抗旱纪律。各级防汛抗旱督察机构要积极开展防汛抗旱督察工作,对违反防汛抗旱纪律的单位和个人,要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6月6日

刘佳琪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河南原阳:雨后及时抢修防洪工程 确保黄河安全防汛
河南:台前河务局紧急抢修雨毁工程
河南:范县河务局加强雨季工程管理
河南:新乡市全面部署2016年黄河防汛抗旱工作
河南省中牟县:“三水共治”奏响惠民“三部曲”
河南:洛阳市召开2016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河南省:封丘县“四早”抓牢黄河汛前备汛工作
大堤绿起来 黄河美起来——河南武陟第二黄河河务局植树绿化改善生态环境侧记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房县小水利给力精准扶贫.jpg
江西省金溪县加固堤防筑安澜.jpg
鄂北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