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南荥阳河务局多措并举严防新增阻水片林

2016-03-22

  中国水利网站3月22日讯 春季正值植树造林好时节,为防止河道管理范围内新增阻水片林,近日,荥阳河务局多措并举,严防死守,确保河道行洪畅通。

  一是加大河道巡查力度及密度。水政监察大队不间断对河道进行全方位巡查监管,并发挥养护及运行观测人员就近管理的优势,加大频次,对种植阻水片林高发区域进行重点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制止;二是加强普法宣传教育。该局积极开展送法进企业、进乡村、进农户“三进”活动,向沿黄村民群众发放宣传册,大肆宣讲种植阻水片林给黄河防洪带来的危害性,努力提升沿河干部群众遵纪守法、爱河护滩的自觉性;三是做好巡查情况上报工作。按照《黄河河道巡查报告制度》规定,每周五按时向上级报送本周的河道巡查情况报告,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把违法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

  据悉,该项工作将作为该局春季重点巡查监管的重中之重,直至持续到植树季节结束,截止目前,荥阳辖区黄河河道内未发现一起新增阻水片林。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3月22日

张洁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小红帽”走上街头开展水法宣传
河南新郑市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河南:台前河务局全力以赴迎战春灌高峰
河南濮阳市引黄涵闸日引水558万立方米 全力支援春灌
河南:兰考河务局提早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濮阳县百万亩麦田“畅饮”黄河水
河南台前闸管所引4512万方黄河水 确保灌溉用水
兰考县水利局召开节后“收心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水日水周首页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淮安市第6届水文化周活动拉开帷幕.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