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濮阳市引黄灌溉调节水库蓄水在即
 
分享到:
2014-09-22
 

  中国水利网站9月22日讯 从河南省濮阳市引黄灌溉调节水库管理办公室获悉,引黄灌溉调节水库建设进展顺利,预计9月26日开始蓄水,黄河水从此将更加有效地推动濮阳及邯郸两市社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据了解,濮阳市引黄灌溉调节水库工程将解决引黄过程与农业需水过程不匹配,以及黄河调水调沙期间引水受限等问题。利用非灌溉期适时引取黄河水,通过水库调节,可显著缓解用水高峰期灌区上下游之间用水需求同引黄供水之间的矛盾,供灌溉时引用。

  建成后,水库总占地8264亩(其中水域面积4800亩),平均水深5.04米,最大水深6.5米,库容1612万立方米,属中型水库。该水库将有效改善濮阳渠村灌区清丰南乐以及河北邯郸地区89万亩农田灌溉用水条件,提高灌溉保证率,保障粮食稳产高产,缓解灌区金堤以北地区水资源供需紧张的局面。濮阳市引黄灌溉调节水库工程将遏制补源区地下水位持续下降问题。通过扩大引黄灌溉面积,增加引黄水量补给地下水,修复地下生态环境。该项目的实施,在打造濮阳城市水系、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加快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发展、推进濮阳市城镇化进程等方面亦将发挥重要作用,也是濮阳市水系景观构建的重要依托。

  目前,黄河水已通过第三濮清南灌渠引到水库进水闸前,随时可以开闸为水库蓄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9月22日

陈素美 赵瑞彬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河南范县河务局加强退水期工程防守
河南荥阳河务局:“三铁三零”筑牢防汛责任
河南武陟县水利局 修水井 解民忧
河南范县河务局拆除浮桥为泄洪“让路”
实战演练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