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郑州河务局召开黄河志目录专家评审会

2012-05-03

  中国水利网站讯  5月2日,郑州河务局召开《郑州黄河志》目录专家评审会,河南河务局总工、党组成员端木礼明、原河南河务局副局长赵天义、原河南河务局副巡视员赵友林、省史志办省志处处长陈守强、副处长李娟、《黄河史志资料》副主编王继和、河南河务局史志办主任赵炜,及该局编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郑州黄河志》编委会主任委员、主编刘培中、常务副主任委员、副主编申家全,分别就编委会成立、志书前期筹备工作、目录起草过程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常务副主任委员、副主编张治安就现行目录各章节进行了剖析讲解。

  端木礼明及与会专家,对《郑州黄河志》修志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指出了该目录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郑州黄河志》目录进行了评审。

  端木礼明指出,编纂《郑州黄河志》是郑州治黄史中一项重要决策,所谓盛世修志,这项工作代表着黄河郑州河段治理开发工作进入了昌盛时期。针对下一步目录修改完善工作,他强调指出:第一,坚持站在流域志、专业志、部门志这一高度审视该志书的编纂工作,体现郑州治黄工作的特色,并兼顾郑州河务局及各县区局主要工作;第二,搜集筛选资料务必做到详略得当、略古详今;第三,黄河郑州河段险工多、水资源开发难度高等特点应在志书中突出体现;第四,要详细深入的挖掘河务资料,确保内容详尽。

  郑州河务局编委会表示,将切实贯彻落实有关领导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对志书目录进行修改完善,为后续编志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5月3日

温婧


  相关新闻:
河南水利与公安联合表彰保护水资源专项整治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河南省内乡县加快水电站现代化技术升级改造步伐
河南河务局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动员会
河南省政府要求进一步加强黄河河道管理
河南封丘河务局查勘河势“把脉”汛情
河南省南阳市汛前水利工程建设现场会在内乡县召开
河南第三届水文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成果评选活动启动
河南沙河沿河市县联合整治河道非法采砂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