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河水是俺心中的幸福水”
河南范县沿黄30万亩水稻喜获丰收 当地农民喜不自胜

2011-10-24

  中国水利网站讯(通讯员 徐刚强 丁文宇)金秋时节,河南省濮阳市范县沿黄30万亩水稻喜获丰收,当地群众乐的合不拢嘴。经历了背河洼地稻改,依靠种植水稻致富的生产大户刘成逢人便讲:“黄河水是俺心中的幸福水。”

  范县地处黄河“豆腐腰”地段,被一条黄河大堤分为滩区和背河洼地。过去,由于背河洼地地势低洼,背靠引黄灌渠,涝洼地连片成方,庄稼种不保收,是出了名的贫困地区。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范县借助沟、闸、渠引来黄河水,实施盐碱涝洼地改造,大力发展“洼地经济”,使14万亩背河洼地变成了渠相连、田成方、稻花香的北国小江南。

  为使农民快速致富,范县政府紧依黄河水资源便利的优势,大搞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强力推进“旱改稻”工程,全县水稻种植面积迅速扩大到30万亩,开发绿色水稻20万亩,成为了豫鲁两省交界地区最大的绿色稻米生产基地。

  据了解,为做好今年水稻灌溉工作,范县河务局多次到灌区调研,及时了解灌区需水情况,妥善解决各类用水矛盾,引用黄河水1亿多立方米,全方位搞好供水服务,为范县农业增产增收提供了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1年10月24日

徐刚强 丁文宇


  相关新闻:
河南省河口村水库工程成功截流
铁棍山药丰收在望 引黄补源功不可没
项城市今年将解决13.9万人饮水不安全问题
河南中建水电工程有限公司医疗保险实现全员覆盖
河南省水利普查质量控制与检查指导工作组成员培训班开班
河南温县四部门联合出击夜查沁河非法采沙
河南省水利厅举办2011年度第一期领导干部法制讲座
河南245座小型一类病险水库除险加固2012年汛前全部完成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7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