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南省内乡县周槽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开工建设

2011-04-15

    中国水利网站讯 (通讯员 程宗安)4月14日上午,备受关注的河南省内乡县周槽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在鞭炮声中拉开了施工建设序幕。水利局、项目建设管理局、施工单位领导、技术人员,以及项目所在地镇村领导和群众参加了开工仪式。

    周槽水库为小(1)型水库,位于内乡师岗镇付湾村刁河支流周槽河上,于1958年10月动工, 1983年建成。水库坝址以上控制流域面积9.40km2,主干流长度为4.50km,是一座以防洪为主,兼顾农业灌溉及水产养殖等综合利用的水利枢纽工程。

    除险加固设计防洪标准为30年一遇,500年一遇校核,设计坝顶高程213.50m;水库兴利水位209.45m,兴利库容117.5万m3,设计洪水位211.52m,相应库容189.35万m3;校核洪水位211.85m,相应库容200.63万m3,死水位202.23m,死库容5万m3。主要建筑物有大坝、溢洪道、输水洞等。工程主要建设内容有:1、大坝维修加固工程:坝顶、上下游坝坡整修及导渗工程。2、溢洪道工程:溢洪道进水渠段、控制段、泄槽段加固工程,新建跨溢洪道交通桥。3、输水洞工程:输水洞进出口重建、洞身灌浆处理,更换闸门及启闭设备。4、其它工程:完善大坝安全观测及管理设施等。工程总投资463.00万元。其中:建筑工程302.31万元,机电设备及安装工程7.69万元,金属结构及设备安装工程5.18万元,施工临时工程27.57万元,独立费用93.69万元,水土保持及环境投资4.74万元,基本预备费21.82万元。

    根据设计批复及建设资金下达情况,内乡县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管理局按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规定》和“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具有水利水电工程总承包贰级资质的河南省河海水电工程有限公司中标。工程建设监理是委托具有甲级资质的河南立信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承担。

    内乡县共有中小型水库48座,其中中型3座,小一类9座,小二类36座,都不同程度存在病险问题。2006年以来,水利局瞄准中央水利投资重点,抢抓机遇,先后争取并实施了打磨岗、泰山庙、斩龙岗3座中型水库和王庄、庵山、庙湾、吴沟、油房、西沟等6座小一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投资总额达1.1亿元,是全市水库除险加固项目最多、投资总额最大的县,也是全市进度最快、质量最高、标准最高、竣工验收率最高的县,赢得了各级领导赞誉:并在2008年4月代表全省中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接受水利部检查,中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长张印忠同志对我县水库除险加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2009年4月、12月全市两次现场会先后在该县召开,观摩学习建设经验;平顶山市水利局组团来我县学习建管经验;2009年5月8日至9日,水利部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检查组莅临河南,省水利厅指定到内乡观摩、座谈,推广该县做法。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建设管理局2009年、2010年连续两年被省水利厅授予“先进集体”。

    周槽水库除险加固项目,是该县自2006年以来建设的第10座水库,之前竣工投入运行的3座中型水库、6座小(1)型水库分别通过了省市有关部门验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1年4月15日

程宗安


  相关新闻:
义马市水利局开展网络节水知识测试活动
焦作市计划用水管理自动化水平大幅提高
焦作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全面推进水利改革与发展的意见》
封丘大功灌区引黄灌溉疏通工程提前20天竣工
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联欢会
打好抗旱保苗战 确保夏粮丰收
兰州军区宁夏给水团支援河南抗旱第一眼机井竣工 正式移交地方
河南省省长郭庚茂督察新乡引黄抗旱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