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封丘大功灌区引黄灌溉疏通工程提前20天竣工

2011-03-15

通水仪式

英姿飒爽的部队官兵

黄河水滚滚而出    (张孟伟摄)

畅通的新渠

   中国水利网站3月15日讯 旌旗飘展,锣鼓齐鸣,3月14日,在震天的锣鼓中,大功引黄灌溉疏通工程宣告完工。河南省副省长刘满仓,省军区司令员,驻豫某部军长、副军长,新乡市市委书记吴天君,副市长王晓然及河南黄河河务局副局长李国繁、新乡河务局、水利局负责同志等参加了通水仪式。

    去冬今春,河南发生了历史上罕见的旱情,为缓解旱情,驻豫某部紧急出动1033名官兵,205台车辆机械,赶赴封丘大功引黄灌溉疏通抗旱一线。工程于2月13日开工,历时30昼夜,完成了120万立方米的工程量,提前20天完成14.7公里的引渠开挖任务。

    封丘大功灌区设计灌溉面积245.3万亩,灌溉补源面积涉及到封丘、长垣、滑县、内黄、浚县两市五县。灌区引水口门为红旗闸,该闸也是“引黄济冀”、“引黄济津”的重要引水口之一,闸前有三姓庄引水渠和大功引水渠两条引水渠正常引水,其中三姓庄引水渠为2009年开挖的新引水渠。近年来,由于各种因素影响,现有的引水渠已无法满足灌区引水需要。本次开挖的新引渠位于三姓庄引渠上首,引渠开通后,将大大提高红旗闸的过流能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1年3月15日


李留刚 吴祖波


  相关新闻:
义马市水利局开展网络节水知识测试活动
焦作市计划用水管理自动化水平大幅提高
河南省内乡县周槽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开工建设
焦作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全面推进水利改革与发展的意见》
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联欢会
打好抗旱保苗战 确保夏粮丰收
兰州军区宁夏给水团支援河南抗旱第一眼机井竣工 正式移交地方
河南省省长郭庚茂督察新乡引黄抗旱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