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丹江口库区移民入住原阳新家

2010-08-17

    中国水利网站8月17日讯 8月15日15时,河南省原阳县福宁集乡夏湾移民新村迎来了它的新主人——从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第一批搬迁的9户移民,经千里奔驰,来到了他们的新家。从此,他们将在这里扎根、生息、繁衍。
    为使这些为国家建设而舍弃故土的移民感受到家的温暖,原阳黄河河务局着实费了不少心思。早在8月12日,该局就派出12名职工来这里打扫卫生,接连干了3天,直到窗明几净为止,以此迎候移民的到来。该局还为移民购置了电磁炉、扫把、脸盆等生活用品,甚至连柴、米、油、盐、酱、醋也一一备齐,使移民来了就能燃起炊烟。

    15日,在移民群众搬迁到来的日子,该局又组织了30名职工、5台运输车、2台吊车,来帮助移民群众卸车搬家。为让移民群众尽快熟悉原阳的风土人情、社会状况,尽早融入当地社会,原阳河务局还为他们编印了《原阳风俗》的小册子。同时,还选派9名工作人员,联系分包9户移民家庭,负责向移民介绍当地的基本概况,了解移民群众的困难和需要,以便及时的为移民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0年8月17日 

王大勇 吴祖波


  相关新闻:
霍邱县行蓄洪区移民建房通过总体验收
广西龙滩库区移民发展渔业谋致富
湖北建全国首个水库移民研究中心
中国在西北干旱地区启动最大规模生态移民
从征地移民到构建和谐社会
山西近1600万助3.5万水库移民建"新家"
重庆完成百万移民迁徙
咸阳1.3万移民将享受中央财政扶持20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