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商丘市投资4.8亿元治理运河市区段

2006-04-30

    本站4月30日讯(通讯员 史和平 侯跃进)4月26日是河南省商丘市810万人民值得庆幸的日子,一期投资4.8亿元的运河综合治理改造工程竣工。清清的运河水在微风吹拂下荡起层层涟漪,多年的梦想终于变成了现实。

 

    运河是贯穿商丘市东西的一条主要河流,市区段全长4430米,多年来河水严重污染,直接影响了商丘市城市品位的提高和市民的生活环境质量,彻底整治运河,让河水变清,河岸变绿成了商丘市810万群众的梦想。面对人们的盼望,商丘市决定彻底根治运河,并把运河变清当做向全市人民承诺的十件实事之一,并运用经营城市的理念,以优惠的税收、黄金地段置换等政策,吸引开发商来投资建设。2004年3月,运河综合治理改造这个民心工程正式开工,他们先后实施了污水截流、河道清淤、护坡硬化、两岸绿化美化等,铺设污水管网56公里,使流向市区的工业污水和生活污水通过管网输送到污水处理厂,对6家污染严重的化工、造纸等实行了关停,对9家超标排污企业实施停产整顿,从60公里外引沉淀变清的黄河水入市,经过2年多的综合治理,运河一期工程终于竣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06年4月30日

史和平 侯跃进


  相关新闻:
义马市水利局开展网络节水知识测试活动
焦作市计划用水管理自动化水平大幅提高
河南省内乡县周槽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开工建设
焦作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全面推进水利改革与发展的意见》
封丘大功灌区引黄灌溉疏通工程提前20天竣工
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联欢会
打好抗旱保苗战 确保夏粮丰收
兰州军区宁夏给水团支援河南抗旱第一眼机井竣工 正式移交地方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