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北省保定市全力推动河长制建设

2017-10-17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7日讯 10月11日上午,河北省保定市召开全市河长制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市总河长聂瑞平强调,要充分认识全面实行河长制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水责任、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统筹水经济,努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河畅的良好生态环境。

  聂瑞平指出,水是生命之源,也是我们赖以生存生产生活的重要支撑。近年,保定市委、市政府按照中央、省安排部署,严格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强力推进管水治水各项工作,全市水环境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聂瑞平强调,全面实行河长制,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进一步优化全市水生态的治本之策,是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必然要求,是服务支持保障雄安新区建设、加快推动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河长要站在政治的、全局的、发展的高度,深刻理解实行河长制的重要意义,全力做好水系保护各项工作。

  聂瑞平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实行河长制的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工作部署开展工作。要明确责任任务,实行一河一长。逐步建立健全河长责任分工制,实现市、县、乡、村四级河长全覆盖。要全面掌握情况,建立一河一档。结合环保督查整改“风暴行动”,摸清底码,建立台账。要把准问题症结,实行一河一策。坚持问题导向,学习推广北京市河湖水系“三查三清三治”经验,突出源头治理,保障行洪安全,聚焦黑臭水体整治,加大执法检查。要勇于改革创新,实现一河一景。围绕进一步提升“水”和“文化”两篇文章,激活水经济,打造生态廊道。

  聂瑞平强调,要加强领导,注重统筹,严格督导,强化宣传,确保河长制工作高点起步,快速推进,使管水治水工作走向常态化、长效化。

  市长、市总河长郭建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我国水治理体制和生态环境制度的重大创新,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充分彰显了中央、省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健全组织抓落实、担当责任抓落实、强化考核抓落实,从根本上改善维护水环境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保定市成立临时机构统筹负责;《保定市河长名单公告制度(试行)》等8项制度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近日可正式下发;在部分市级河道开展了“一河一策”编制试点工作;各级河长主动履职,目前,已有1044位各级河长巡河3230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0月17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河北省水利厅召开河长制工作分市调度会
引黄入冀补淀重点工程建设接近尾声
水美白洋淀 福泽农家院
河北省石家庄市出台《城市供水应急预案》
河北省今年首次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有效指导各地开展防御工作
河北省邯郸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通过技术评估
河北省2017年度地下水超采治理工作已全面启动
河北省承德县投资千万元实施高效节水灌溉项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