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北省邯郸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通过技术评估

2017-09-04

  中国水利网站9月4日讯 9月2日至3日,水利部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技术评估组一行到邯郸,对邯郸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进行技术评估。副市长徐付军及市水利局局长郭进平陪同。

  评估组9月2日全天先后查勘了市区内的南湖、北湖及滏阳河改造提升工程,赴永年、魏县对永年洼湿地、南水北调水源切换、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梨乡水城”国家水利风景区等进行实地查勘。9月3日上午召开技术评估会议,在听取汇报、质疑答疑和集体评议后,一致认为邯郸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保障措施有效、布局合理、创新特色突出,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实现了试点建设整体目标。经过评估,专家组同意邯郸市通过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技术评估验收。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副市长徐付军表示,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强化水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并贯彻始终;担当负责,继续深入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工作,提升质量效果;全力以赴,以扎扎实实的工作迎接行政验收,确保取得忧异成绩。

  邯郸市是水利部2013年确定的首批全国45个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市之一,试点期3年(2014年—2016年),经过3年的试点建设,实现了预期目标。根据《邯郸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确立了“一线三区多点”总体布局,以东部生态水网建设、滏阳河改造提升、黑龙洞泉域水源置换等“六大工程”为支撑,推进“八大体系”建设,做美水文章,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4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河北省2017年度地下水超采治理工作已全面启动
河北省承德县投资千万元实施高效节水灌溉项目
河北省邯郸市市长王立彤调研水污染治理暨河长制落实情况
河北邯郸市召开支漳河分洪道、留垒河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河北省实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以来成效显著
河北省邯郸市副市长徐付军督导防汛工作
河北省引黄入冀补淀工程完成总投资九成以上
河北省大清河务处组织完成雄安新区起步区排沥河道及坑塘测量调查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淮安2017-网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