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北省水文局对主汛期防汛测报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

2016-07-27

  中国水利网站7月27日讯 (通讯员 赵丽红)目前河北省正处于“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7月26日,程双虎局长主持召开局务会,全文传达学习了省水利厅下发的三个文件精神,并对加强主汛期水文测报工作进行再部署。

  近期,河北省部分地区降大到暴雨,境内河流水库水位暴涨。为做好“七下八上”关键时期的防汛工作,程局长对近期全局重点进行分工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全局高度警惕,严格纪律,全员在岗在位,随时待命,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二是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的变化,加强雨水情预报预警,强化雨水情信息的分析研判,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三是尽快全面清查统计水毁数据,并全力组织开展水毁设施设备的修复与重建,为迎战随时到来的新一轮暴雨洪水做好充分准备;四是应急监测队员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应急能力,利用本次降水过程,加紧测报实战培训提高技能,确保遇暴雨洪水时能够测得到、报得出;四是加强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做好车辆、机房、水质药品监管等保障工作;五是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汪洋副总理关于防汛抗洪抢险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水利厅的安排部署要求,坚守岗位,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河北省水利厅关于在岗在位确保通讯畅通的紧急通知》、《河北省水利厅关于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的通知》和苏银增厅长签发的内部明电《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分别对通知关于在岗在位、严肃会风会纪、加强当前抗洪抢险救灾进行详细学习,并就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7月27日

赵丽红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洺河渡槽坚挺在暴雨洪水中
武警部队赴河北邢台七里河抢险救灾
河北:全力应对“7·19”暴雨洪水
河北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193毫米 较常年同期偏少9%
《河北省志·水利志》通过专家复审
河北:邯郸市水利局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河北省中北部普降小到中雨 部分河道出现小幅涨水过程
河北省启动位山线路夏季引黄调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