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北:邯郸市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6-06-06

  中国水利网站6月6日讯 6月3日,在收听收看了河北省防汛抗旱暨“三夏”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为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邯郸市随即召开了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安排部署邯郸市防汛抗旱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武金良做了重要讲话。

  武金良要求,要围绕“保大中型水库、保主要堤防、保蓄滞洪区、保重要城镇、保重点工矿企业”的“五保”目标,具体抓好四方面工作。一要落实度汛措施。做好完善防洪预案、落实防汛物资和抢险队伍等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备汛措施落到实处。二要把握关键环节。全力管护小型水库、山洪灾害、蓄滞洪区、城镇内涝、南水北调、旅游景区等防汛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确保安全度汛。三要搞好预警预报。做好雨情监测,特别是强化蓄滞洪区、小型水库、山险村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预报预警工作,提前做好防灾准备。四要严明防汛纪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阵以待,严格落实防汛应急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要在抗洪抢险和洪水调度中严明纪律,坚决服从市防指的统一指挥调度,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武金良强调,汛期也是调蓄雨洪资源的黄金期,要细化应对措施,优化洪水调度,实现雨洪资源效益最大化。

  武金良副市长还就邯郸市“三夏”生产和夏粮收购工作讲了具体安排意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6月6日

柴宝丽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河北省水利厅召开2016年防汛动员会
河北省政协调研组到桃林口水库调研
河北秦皇岛市建立河道警长工作机制
河北省通报2015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结果
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刘永瑞考察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河北省发布节约用水规划
河北:邯郸市市长王会勇专题调度滏阳河综合整治和清水入沁工作
河北省召开南水北调干线工程防汛工作协调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房县小水利给力精准扶贫.jpg
江西省金溪县加固堤防筑安澜.jpg
鄂北大图.jpg
黄河口物理模型:“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快速推进.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