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石家庄市开展 2016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16-03-22

  中国水利网站3月22日讯 (通讯员 王潇潇)3月22日是第二十四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二十九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16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水与就业”(Water and Jobs);我国的宣传主题为“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河北省活动的宣传主题是“依法治水,严格管水,科技兴水,节约用水”。根据省水利厅《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冀水政[2016]7号),石家庄市结合实际,紧扣“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宣传主题,精心组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3月22日,石家庄市水务局联合河北省水利厅、桥西区农办在省会西清公园北广场举办大型宣传活动。省水利厅、市水务局、桥西区农办的有关干部职工以及河北经贸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共计三百余人一起开展宣传活动,向市民宣传水法律法规、水生态文明建设和水资源保护等内容。发放水法规宣传资料2000余册、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海报800余幅,宣传材料8000余份及宣传品5000余个,解答群众咨询500余次。同时,各县(市)区按照实施方案自行组织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为了让更多群众领会“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意义,了解更多的水法律法规知识和市情水情,在活动现场播放了《石家庄的母亲河——滹沱河风景区》、《凝聚山水情,共建生态梦》、《水润石家庄-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纪实》、《节水宣传片》等四部宣传片,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此外还举行了题为“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加强节约用水,创建节水型城市”的万人签名活动,借此来呼吁广大市民更加爱水惜水,从我做起,从生活的点滴做起,节约水资源,爱护水环境,倡导先进的水生态理论和水生态文明生活。

  “中国水周”期间,石家庄市水务局组织全市范围内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召开水资源形势与对策视频培训会,观看了《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纪实宣传片,聘请中国水科院水资源所所长、教授级高工王建华作了《水资源形势与对策》报告,旨在使水务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市情水情,理清思路,提升素质,落实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抓好水生态文明建设、节水型城市建设。

  此外,石家庄市水务局还联合市教育局,开展节水知识进校园活动,在中小学生作业本的扉页和背面印有水情知识和节水知识,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画、学习水法手册等活动,对我国水资源现状,节约水、保护水等方面的知识进行宣传,提高广大师生节约用水、保护水源的意识,成为节约用水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

  通过“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极大地提高了社会各界水法律法规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水法治观念,积极营造公众爱水、惜水、节水、洁水、护水的良好社会风尚。为加强节约用水,创建节水型城市营造良好的水法治环境和浓厚的舆论氛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3月22日

王潇潇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河北省召开全省防汛抗旱工作座谈会议
河北省水利厅召开滹沱河整治座谈会
河北省水利改革发展暨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组到廊坊考核
河北省地方标准用水定额正式实施
河北省4部涉水法规规章列入省政府年度立法计划
河北省召开2015年度水利改革发展暨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培训会
河北省省级机关举办第一批节水型单位建设培训班
河北省水利水电第二勘测设计研究院:扬帆正当时 奋进谱新篇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水日水周首页图.jpg
淮安市第6届水文化周活动拉开帷幕.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守护冰天雪地中的根河.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