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北省召开全省防汛抗旱工作座谈会议

2016-03-17

  中国水利网站3月17日讯 3月14日,河北省防汛抗旱工作座谈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对“十二五”时期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2016年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新形势下防汛抗旱工作对策进行了研究探讨。河北省防指秘书长、省水利厅副厅长罗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少军对“十二五”时期全省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工程设施标准,应急处置能力,社会化管理水平,预测预报预警能力,科技应用能力等五个方面对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十三五”时期防汛抗旱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

  罗少军指出,做好“十三五”时期防汛抗旱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级防汛部门要从以下“六个方面”入手。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体系,健全完善防汛抗旱督察体系。二是进一步夯实防灾减灾基础,加快构建适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需要的防汛抗旱减灾工程体系。三是进一步健全法规制度体系,积极探索洪灾、旱灾保险制度。四是进一步提升科技应用水平,大力推广新技术、新材料。五是进一步增强应急管理能力,积极发展社会化服务组织和志愿者队伍,研究利用市场机制方式,强化防汛抗旱物资管理。六是进一步提升社会化管理水平,强化水库、河道行洪区、蓄滞洪区防洪安全管理,提升全民水患意识。

  罗少军要求,各级防汛部门要按照省政府提出的“一重、三防、四确保”的总体要求,及早谋划,周密部署,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一要密切监视旱情发生发展,突出抓好抗旱减灾。二要按照“全覆盖”原则,全面落实防汛责任。三要充分利用汛前有利时机,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四要提早安排,扎实做好防汛准备。五要突出抓好水库、河道、蓄滞洪区、山洪灾害和风暴潮防御、城市防洪等重要部位和薄弱环节,切实落实度汛措施。六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健全组织机构,提高工作水平,规范值守工作,着力提升防办能力。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水务(水利)局主管局长、防办主任和省水利厅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3月17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河北省水利厅召开滹沱河整治座谈会
河北省水利改革发展暨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组到廊坊考核
河北省地方标准用水定额正式实施
河北省4部涉水法规规章列入省政府年度立法计划
河北省召开2015年度水利改革发展暨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培训会
河北省省级机关举办第一批节水型单位建设培训班
河北省水利水电第二勘测设计研究院:扬帆正当时 奋进谱新篇
河北省大型水库明春可利用水量预计比常年同期少28%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守护冰天雪地中的根河.jpg
四川:三台农水支撑精准脱贫描画绵阳美丽综改区.jpg
图说:2016年水利建设与管理 首页.jpg
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