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河北省副省长沈小平视察石家庄市防汛工作
 
分享到:
2014-07-24
 

  中国水利网站7月24日讯 7月23日,河北省副省长沈小平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石家庄市市长王亮的陪同下,先后到岗南水库和平山县东回舍有机蔬菜基地、西柏坡现代农业基地进行视察。

  在岗南水库,沈小平一行听取了岗南水库管理局对水库流域、防洪范围、工程运行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水库防汛准备情况。沈小平强调,岗南水库位于石家庄市区的上游,关系到石家庄市数百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地理位置十分重要,防汛工作一定要做到万无一失。汛期要确保水库闸门启闭系统正常运行,做好备用电源和双回线路的准备工作;要保障交通、通讯等的畅通,将抢险队伍和物资落实到位。

  王亮强调,岗南水库位于平山县境内,平山县要与水库管理部门加强协调联动,共同做好防汛准备。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杜绝麻痹思想,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认真落实各级行政领导、水利部门和技术人员组成的“三位一体”防汛责任制,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真正把防汛责任落实到每一座水库、每一条河道、每一处险工隐患点、每一座重点城镇,将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2日下午,王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市区石津干渠雨污导排工程、丰收路泵站、裕翔街民心河闸门、裕翔街污水闸门和槐安东路与东二环交口泵站进行视察。

  当前,石家庄市已进入主汛期。王亮强调,城区防汛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直接体现出一个城市的管理水平高低。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城市防汛工作,针对城市防汛基础设施比较薄弱和今年开工工程较多的情况,精心做好防汛工作预案,严格加强管理,实行人防与技防相结合,严防发生城市内涝。市内各个闸门和泵站都要做到24小时有人值守,同时做好防汛设备的检修和防汛物资的准备工作,确保排水泵等防汛设备在极端天气下能够正常运行。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7月24日

王潇潇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河北多措并举抗旱保民生
引黄入冀补淀工程2022—2023年度 累计向河北调水6.6亿立方米
水位回升了 日子更美了
河北省部署全省农村供水工程标准化管理工作
严阵以待 为防汛“上保险”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