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贵州省兴仁市水务局从九个方面“补短板”
 
分享到:
2019-03-01

  中国水利网站3月1日讯(特约记者 杨再昌)2019年,贵州省兴仁市水务局将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下水利工作面临的挑战,及时转变思路,改变工作方式,做好“水”文章,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水动力”,努力推动兴仁市水利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抓好项目推进。当前要主动对接并落实好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加快相关工作,大力推进兴仁水库,木桥座等9座水库前期工作。实施好各项在建水利工程项目。

  二是抓好重点工作。坚持把综合治理作为首要任务,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快推进堤防工程、水系绿化、水土流失治理、水利风景区建设。统筹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大力推进水利扶贫,促进农村基础设施改善和农民增产增收。抓好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施行,加强水行政执法、河道及节水型社会建设。强化防汛责任落实,提高险情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全力落实河长制工作任务,严格依法执法,切实做好河道治理和保护,协调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工作。

  四是突出创新发展理念引领。充分发挥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的刚性约束作用,以用水方式转变倒逼产业结构调整和区域经济布局优化。

  五是突出协调发展理念引领。优化区域发展格局,注重城乡水利协调发展,提升水利综合保障水平,加强流域之间、区域之间和行政区划之间的协调配合,优化水系调度,推进综合整治,全面提升水资源水环境承载能力。

  六是突出绿色发展理念引领。加强河湖空间管理与功能管理,突出河湖功能修复,强化河湖综合整治和水域保护,统筹解决好水生态问题,夯实绿色发展基础。

  七是继续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加强河道巡查,及时协调解决河流管理保护问题。六是持续抓好水土保持建设,大力实施水土流失治理,深入开展水土保持监管工作,不断提高监管水平。

  八是切实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运营监管,确保全市污水处理厂安全稳定达标运行,抓好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推进再生水利用工作。

  九是突出共享发展理念引领。多办贴近民生、改善民生的好事实事,提升防洪应急保障能力,加强农田水利建设,加快城乡水环境改善,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在水利的改革发展中受益,让水利成果真正惠及于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3月1日

杨再昌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贵州兴仁市脱贫攻坚水助力
贵州省大方县长征水库正式下闸蓄水
贵州兴仁市加强农村饮水工程管理
“海绵”试点今年收官 贵安书写精彩答卷
贵州2018年解决88万余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