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微信群助力贵州省兴仁市水保治理项目建设
 
分享到:
2018-11-23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3日讯(特约记者 杨再昌)贵州省兴仁市水务局在2018年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建设中,创新管理,在积极探索"村民自建自管"摸式的同时,为了更好有效推进水保治理项目,提高工程建设效益,建立2018年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建设微信群“微信群”。“微信群”,从今年初建立以来,发挥了很好的联系、协调、指挥、监管、下达任务、及时传输信息,了解工程质量进度等的作用,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助力了项目建设。

  微信群成员上到州水务局领导、分管副县长,下到群众代表和义务监督员,包含县水务局、办事处领导、村委会、理事会成员、设计、监理等所有参建单位、人员。有了微信群:参建单位、人员,特别是理事会、群众代表、义务监督员从设计方案开始,全程参与直到工程建设结束。对项目建设的意见、建议和出现问题可以直接在微信群发出,领导就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整改或者调度指令,群成员通过微信及时掌握领取各自的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了工程从设计方案比选修改,到建设施工安全、进度、质量和矛盾调处等工作的信息共享,缩短了大量的程序时间,时效性强,提升工程建设效益。

  贵州省兴仁县2018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位于城北街道办事处丰岩村及黄土佬村,涉及涉及丰岩一组、丰岩一组、田湾、伍箐、环路、对门寨、石门坎等七个村民组,项目区涉人口2282人,其中农业人口数2022人,农业劳动力1120人,贫困人口33104人项目总投资1250万元,于今年328日开工建设,今年9月全部完工。完成梯田工程:新建石坎梯田158.45公顷;配套工程:蓄水池23口,沉沙池23座,截水沟690米,机耕道2325米,硬化机耕道2025米,耕作便道11675米,工程碑牌1座;经果林工程:种植经果林91.68公顷。实施坡耕地治理面积3630.30亩(均为石坎梯田),项目区人均新增基本农田1.60亩,达到0.50亩的目标,原项目区人均纯收入2962.00元,工程区年增加直接经济效益245.57万元,人均年增加收入1076元,达到人均收入增幅30%以上的目标。助力了项目区33104人贫困居民脱贫。

  该项目实施后,在有效防治项目区水土流失的同时,也改善了当地的生产条件,对当地群众增收、脱贫致富、改善生存环境、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以及兴仁县发展特色优势农业产业等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切实降低坡耕地水土流失、改善农业基础设施及提高当地生产生活环境的同时,也有效促进了当地特色农业——薏仁米产业持续向前发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1月23日

杨再昌
见习编辑:邓婉颖
相关新闻
 
多地跨区域合作为赤水河、乌江生态保护提供司法屏障
贵州贵阳将建河湖大数据平台
贵州省三大水利枢纽建设热火朝天
脱贫攻坚 水润民生
贵州凯里:划分“五大战区” 决战饮水安全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