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思南县遭遇洪灾 连夜救援实现零伤亡
 
分享到:
2014-06-05
 

  中国水利网站6月5日讯 “彭德寿,彭德寿!快起来,快起来!洪水淹到你房子了!”64日凌晨,正在值班巡查洪涝灾害的贵州思南县塘头镇红旗村村委主任彭万强,万分焦急地冒雨连声高喊。

  被叫的是一位60多岁的老人,正与自己的儿子一起熟睡家中。此时,来势汹汹的洪流已漫至他家的屋内。两人被叫醒后,前来救援的当地干部又冒险穿过洪水,火速将其救离险境。

  这间房屋,后来竟被洪水冲走。“真是危险啊,要是救援再迟一点就完了!”当地群众回忆起来有些后怕。

  就在该组,同时还有11人被困于洪水中。情急之下,县公安干警、镇干部、村干部与当地群众共同组成的救援组,拉吊绳、搭楼梯竭力救援。当所有受困群众获救并被就近妥善安置时,天已经亮了。

  63日上午8时至64日上午8时左右,继“5.25”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后,思南县13个乡镇再次遭受特大洪涝灾害袭击。据初步统计,此次暴雨洪涝灾害受灾人口达21.068万,紧急转移安置1875人。全县共倒塌房屋1147间,严重损房287536间,一般性损房7451240间。

  面对灾情,思南县有关方面紧急行动,始终把救助受困人员的生命放在首位,截至目前,全县没有因灾造成伤亡事故。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2014年6月5日

梁祖江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贵州榕江县:多措并举防溺水 筑牢“村超”安全防线
贵州积极防御局部强降雨
贵州瓮安县:宣讲进校园 培养小河长
连通水系 安全度汛
水利建设迎来新高潮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