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贵州省推进小康水行动计划实施
 
分享到:
2014-04-15
 

  中国水利网站4月15日讯 4月12日,贵州省小康水工程建设与管理现场会在思南县召开。会议强调,要着力深化水利体制改革,建立健全小康水工程建设、运行和考评机制,全力推进小康水行动计划的实施,助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副省长刘远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远坤指出,小康水行动计划是“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六项行动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快实施小康水行动计划,符合中央的要求,顺应群众的期盼,具备了扎实的工作基础,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要牢牢抓住这个机遇,通过实施小康水行动计划,将水利基础设施和水利服务向农村延伸,解决水利工程管理上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夯实全面小康的水利基础。

  刘远坤强调,要善于用改革的办法破解水利建设和管理面临的难题,着力深化水利投融资体制改革,实施小农水产权制度改革,推进水务一体化管理体制改革,开展农业水价改革,加强基层水利服务体系改革,保障小康水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要建立健全小康水项目建设管理机制、运行机制、考评机制,真正建好、管好、用好小康水工程,使其长期发挥效益、真正惠及广大农村群众。

  省政府党组成员、水利厅厅长黄家培要求全省水利系统要学习借鉴思南经验,找准各地加快实施小康水运行计划的突破口,深化改革,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小康水建设与管理体制机制。

  与会代表实地参观考察了思南县集镇供水、农田灌溉、用水户协会管理和水质检测中心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思南县推行“以水养水”管理机制创新和推进水务管理体制改革实践取得的经验。省、市(州)、县(市、区)水利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4月15日

杨良强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贵州瓮安县:宣讲进校园 培养小河长
连通水系 安全度汛
水利建设迎来新高潮
贵州省兴仁市水务局开展抗旱保供水工作
贵州大方县:假期不停工 值守建设忙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