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广西桂林:加大补水流量 保障春节游客畅游漓江
 
分享到:
2020-01-22

  中国水利网站1月22日讯(通讯员 刘建设)为营造幸福、祥和、安全、美丽的旅游环境,鼠年新春佳节期间,广西桂林市漓江补水流量将加大到53立方米每秒,以确保漓江游船航行安全和中外游客在游览漓江时能够尽情地欣赏漓江“百里画廊”。

  去年7月16日以来,漓江上游流域基本没有出现明显有效降雨,来水量严重偏少,致使漓江自然流量无法满足漓江游船30立方米每秒的最低通航要求。

  据了解,漓江上游库容最大、功能最多的青狮潭水库从去年8月1日至12月31日153天时间,降雨量和来水量分别为176.6毫米和3579万立方米,较历年同期平均偏少58.3%和74%。该水库2019年7月8日降雨量为190.7毫米,7月9日来水量为7484万立方米,1天的降雨量和来水量比153天的降雨量和来水量还多,降雨时空分布极其不均。

  为此,从去年8月2日开始,漓江水库群对漓江实施了长时间不间断补水,截止1月22日,已连续向漓江补水174天,创桂林市自1987年实施漓江补水以来单次连续性向漓江补水最长记录。

  由于经历了长达170余天的补水,目前漓江水库群蓄水已相对偏少,但为了保障春节期间漓江旅游用水,漓江水库群管理部门决定拿出3330万立方米,再次加大补水流量,以满足漓江旅游需求。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1月22日

刘建设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广西桂林市副市长检查小溶江水库安全生产工作
广西桂林市2019年实现漓江补水8.83亿立方米
广西南宁市积极推进驻邕高校节约用水工作
决战千山万long(上山下弄)间 ——广西大石山区推进饮水安全脱贫攻坚见闻
广西恭城:科学抗旱解民忧 应急送水润民心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